岚鬼小書

相遇的意义是为了下一次的久别重逢

无常

  【马德里游行Madrid parade.】打猎13

  “早上好,夫人。今天的早餐是厨师特地为您做的,红白鹅肝,祝您,用餐愉快。”在一旁打下手的男仆递上银刀叉,同女仆们离开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露兰莱拿起勺子舀了一口,刚吃下嘴就吐了出来。她憋了一肚子的火。露兰莱还得是贵族出身,嫁入皇族。但随着她的势力渐渐削弱,低等的仆人们竟敢得寸进尺,将腐烂的鹅肝盛了上来!为了让露兰莱看不出破绽,还把墙上的白粉都加进去掺和!露兰莱瞪起眼睛怒火中烧,一袖子将面前的“早餐”扫了下去。地上的鹅肝抹成一地,流出了里面老鼠的内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!当真是没把我这个皇族放在眼里啊!”露兰莱扭过头去,抓起桌上的铃铛疯狂摇响,“叮叮叮!叮叮……阿塔娜!阿塔娜!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早上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噢,阿塔娜,你近来睡得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多谢你的问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对!你在撒谎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说,亚丽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要照看露兰莱那个连床都下不了的残疾吗?肯定被她忙个死去活来吧。哈哈哈!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的对,亚丽。我今天还在她的早餐里加了前几天死的那只老鼠的肝脏来泄愤!真不知道她那被吓到或恶心到的表情丑到了什么样。这么多年了,她对我的信任居然日益增长!想必是得了脑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叮叮叮!叮叮叮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烦人的家伙说来就来,你可真惨,阿塔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。”阿塔娜朝她翻了个白眼,提起微笑,头也不回地转身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洛博利姆宫艳阳照耀,宫中的大白理石无一不被披上一层金纱,显得格外温宁。白卿奈子独自一人系上背后裙上的腰带,这是她第一次成功。睁大了瞳孔,她高兴地叫了出来,甚至还转了个圈。她猛地在半空中停住,低头轻咳了几声。人设呀,矜持,要矜持,要淑女,要端庄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!咚!”

  

  “早上好,爱尔小姐,您起了吗?”门外的女仆高声呼喊。这应该是故意的,没人喊人起床会那么粗鲁,更何况是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有什么事吗?”白卿奈子也不打算给她留颜面,就原地轻笑着没开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一封信,小姐。夏普惠教姆和二小姐出去了,是二小姐拖我转交给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着吧,放在门口,我现在不方便出来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小姐。”女仆将手里攥着的信封没好气地丢下,“哼!装什么装啊!连人都不敢见!肯定丑得要命!丑八怪!”

  

  等门口渐渐没了动静,白卿奈子才缓缓地将贴在门板上的耳朵分开,由衷地叹息道:“啧啧啧,小心隔墙有耳啊,我可是听得一清二楚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务之急,得先拿到克蕾拉德的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又一次的,阿塔娜从露兰莱的房间中出来。一如既往的,露兰莱还是那样说,她一定要把轻蔑她的人都从洛博利姆宫中驱逐,都杀掉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么可怕又拥有权势的一句话啊,偏偏从残疾的口中出来,真是恶心!”阿塔娜漫不经心地转动起眼珠子。

  

  猝然,她的眼珠像是看见了什么猛兽似的呆愣在原地。在她的瞳孔里,空荡荡的走廊掀起绿色的飞叶,轻飘飘且缓慢地落在被阳光照得发亮的红毯上。而在红毯的彼端拉长至白墙的顶峰,那是一道在上方窗框上的光之虚影。

长发飘扬,阿塔娜隐隐约约嗅到了一股雅韵的清香,但不一会儿,这种气味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  

  阿塔娜拧着眉头快步上前查看,她走到阳光处下意识又退回阴凉。因为她发现墙上窗框里的那个影子已经“逃跑”了!

  

  她着急忙慌地跑了,还不忘嘴里多念叨几句:“真是的!怎么大白天都能撞见鬼!该死的!早晚离开这里!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,阿塔娜没注意到的是,在她的背后,方才的那道虚影悄无声息地从顶上的窗框跳下,脚尖着地。右手顺其自然地作托物状在半空凝聚出耀眼的锋芒,仿佛是无数次的动作,看起来无比的娴熟,朝着前方将那锋芒弹出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—!”

  

  阿塔娜应声倒地,她感到后颈传来一阵她从没经历过的剧痛,强迫着双手的镇定往颈脖上无措地摸索。她一遍遍地从前脖滑到后颈,摸出来的只有一摊冰冷的血水。她的眼睛起了血丝,似乎下一秒就会猝死。直到她在后颈碰到了尖刺,身躯一颤。她再次仔仔细细地触摸它,最后的结果让她不寒而栗。是冰刺进的后颈,因为血液的温热,所以才被融为冰冷的血水。它很尖锐,阿塔娜的手心被划了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,阿塔娜就因为失血过多而死。她也挣扎过,爬行的痕迹在地毯上留下干涸的血溪。为什么没人发现她?她明明在大喊大叫,直到最后从期盼到一脸绝望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自然是因为我搞了点小动作,拿【空间之城】未免太奢侈你了,还是暂停时间让她自生自灭好玩……白卿奈子搓了个响指,但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。

  

  她将伪造的辞职信塞进阿塔娜尸体的手中,紧接着,那封信像是牵引的线,在地上的无数血滴、血水,都汇聚成团。它们在地上冒着气泡,好似岩浆般滚烫,更像是黏液般的恶心。

  

  白卿奈子蹙着眉头瞥了一眼,指了指快要起尸斑了的阿塔娜:“滚进去!”

  

  一声令下,血团蜂拥而至地钻入阿塔娜的身体,躺在地上的“人”睁开了双眼,有了体温。她从地上坐起来,等着发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拿着这封信去辞职,要是有人问你为什么去辞职,你就说……“家里的老丈人生了个双胞胎,身子虚弱忙不过来,叫我回去照顾”。离开洛博利姆宫后给我走的远远的,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自杀。懂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阿塔娜的身躯僵硬了会儿,点了点头。
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塔娜走了之后,宫里似乎平静了会儿,但露兰莱依然还是被蔑视她的仆人们搞得哀声怨气。露兰莱的身子更差了,因为阿塔娜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关于克蕾拉德的信,里边是这样写的:

亲爱的爱尔小姐,


  我那天晚上忘了告诉您,夏普惠教姆要带我去梵凯瑟斯公爵的府邸参加社交舞会,可能要过两个礼拜才能回来。我很抱歉不能时刻陪在您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期盼您的回信!


克蕾拉德·福恩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白卿奈子每一天都与克蕾拉德有来往,寄来了好几十封信,其中几封还私夹着克蕾拉德送给她的胸针。

  

  娜娜在克蕾拉德不在的期间拼命学习。这不是我逼她的,是她自己要学,我不背这个锅。白卿奈子合上书离开了书房。


  “总感觉最近没什么刺激事儿……”白卿奈子伸手捏了捏洁白的颈脖,走在只有她一人的走廊上,想着,身上懒散的气息还未褪去,“等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伙食是不是不太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23比塞塔,客人。”车夫有一脸和蔼相,久经岁月的风霜,皮肤龟裂,眼睛很容易眯成一条缝,他对待每一位客人都是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。”白卿奈子将钱币放在他的手心。

  

  车夫收拾好,再次看了看眼前的人。现在是正午,阳光普烈,白卿奈子的白长发扎起马尾,被风吹起的发丝波光粼粼。穿着一件白色的英式衬衣和一条黑短阔裤,衬衣的领口开着,肌肤白嫩。腿上的长筒靴紧绷细腿,身姿优雅洁美,不似人间尤物。但如果绕过身子看向腰间挂着的枪支,和她脸上冷冽的气质。

  

  “客人,我能冒昧问一下,您是要去打猎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

  车夫指了指天空,说:“最近几天这不太平,您尽早趁太阳还没下山打猎完,如果错过了时间也不要去不远处的村庄留宿。如果您……不信任我的话,那就这样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我很信任你,多谢你的忠告。”白卿奈子从口袋里那出几张钱币,在车夫惊愕的目光中塞进他的手中。她肆意地笑起来,眼中的杀气令人窒息:“这个忠告非常的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哦耶!这个地方果然来对了!太棒了!果然打猎才是这个世纪最刺激的事啊!

  

  




下方分界:


【空间之城】大概是类似于盗梦空间的技能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


总之后面回详细说明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8)